真爱梅艳芳

白素贞借伞——33

北冥一只鲲

改文,侵删。

第三十三章

        蒋欣和刘涛吃完饭回到公司,一进办公室那低气压还是很明显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爱主编坐在工位上,噼里啪啦在打字。她指甲尖,敲键盘的声音又快,打字的声音相当刺耳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沈河她们坐在爱主编的对面,背对着她,正开着QQ和作者说话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蒋欣曾经听沈河说过,爱主编当初安排位置的时候明明还有其他更舒适的工位,但是爱主编就是要沈河她们坐那几个面对墙的位置,这样一来她们四个人都是背对着爱主编,只要她站起来或者腰板挺直了,就能将她们的一举一动看得一清二楚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她们如果在工作,那就还好,如果她们在做闲事,那肯定逃不过爱主编的一顿咆哮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沈河曾经说过她每天对着墙壁,身后是随时会伸出舌头把她卷入树洞里的妖姥,她腰椎都被那寒气刺激得快要没力气挺直了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蒋欣想到刘涛说她会跟爱主编好好谈一下,而且她让沈河她们去写工作建议,写她们希望的工作方式?然后刘主管就真的会跟爱主编建议按照沈河她们想要的方式来工作?如果爱主编还坚持己见,刘主管就真的会把爱主编调到别的部门去?
   
        说实话,刘涛的职位高度比蒋欣想象中的要高,平时刘涛对大家也算是客气,爱主编在办公室里称霸王的时候刘涛也基本上不怎么理会,蒋欣还想说是不是因为她和爱主编的职务级别相差不多,所以才不好多去管束她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原来刘主管才是真的笑里藏刀,看上去什么也不管,但一要管就马上撂狠话。这种个性让下属觉得她好亲近,却又不敢骑到她头上……
   
        蒋欣有点泄气,果然她一点都不了解刘涛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刘涛到底是个怎样的人?她的底线在哪里?她会为什么开心为什么动怒?要是给蒋欣一张关于刘涛的考卷,就算所有的题目下面都都写着ABCD四个选项,蒋欣也没有信心一定能及格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她和刘涛一同来到工位边,同时坐下,忽然感觉到两个人的步调太过一致,两个人相视一笑,低头开始下午的工作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刘涛很好,很厉害,蒋欣都知道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最近刘涛遇上的这些棘手的事情,蒋欣也有自我代入过,若是她来处理这些事情,说不定真的会一团乱。不说别的,光是今天星空网的编辑全数逃班的事情一发生,她就不知道该怎么做好了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再之后编辑们集体告状,她应该站在哪一边?她会像刘涛一样当机立断对夏川说“我怎么舍得放你走”吗?或者跟编辑们一起数落爱主编?这些都是难以想象的,蒋欣觉得她自己可能做不来。就算她再不喜欢爱主编,但是她还是会“以大局为重,”劝说沈河她们先回去,要服从上司的安排,毕竟就像刘涛最初说的,爱主编有她的经验和能力,就算她的表达方式再不对,她也是老板请来的主编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或许这种处理方式中难免有一种“多一事不如少一事”的态度,但蒋欣从小到大就是在这种大环境情绪中长大的。很多人都展现出一种“跟我没关系的事我闪一边去”的人生情怀。这种事情单拎出来说大概很多人都会抨击几句不应该,但坦诚而言轮到自己的时候,少点麻烦也是大家一致的选项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可是在这件事的权衡上,刘涛却很明显地做出了偏向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刘涛的偏向也不是一开始就产生的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在沈河独自和爱主编发生矛盾的时候,刘涛偏向的是爱主编,对沈河是以安抚为主。当星空网的编辑形成统一战线的时候,刘涛的立场也发生了转变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这样一回顾,刘涛的思维就被蒋欣理顺了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刘涛其实一直在观察事情的变向,从保守做法到最后跳跃到决定性的对策,这位主管大人实在也够狡猾的……
   
        蒋欣向刘涛看去,刘涛感觉到被注视的目光,也转回头看她。本来都摆出了柔情蜜意的表情,却被蒋欣莫名地瞪了一下,这一瞪瞪得她莫名其妙的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蒋欣就在想啊,一个人的做事风格总是一致的,她的工作方法很直接就表现在了生活的方方面面,其实……刘主管在处理生活问题时的方法,也无二致吧?
   
        对于这件事蒋欣有点郁闷,虽然刘涛是先表白的一方,可是就像是她们两个人是主管和助理的身份,蒋欣感觉占据主动的,一直都是刘涛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刘涛有手段也有魅力,或许蒋欣根本不是她最好的选择,她只是在许多人中选择一个最好吞噬的,到了最佳时机一口吞掉?不然为什么她一直表现出一幅势在必得慢腾腾的样子?
   
        想到这里蒋欣眼前的表格都乱成一片了,EXCLE的公式也忘记,鼠标也点不动了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可恶,就听说办公室恋情是最烦人的,就算是心情不好不想见到这个人还是迫不得已天天要看见,更何况这个对象是自己的主管!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小助理,上期青藤过一审的稿件整理好了吗?给我一下。”刘涛整理着手头的稿件,像是自言自语地说道。说完之后发现没人理她,还真的变成了自言自语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刘涛好奇地抬头,见蒋欣在发呆,在她脸前打了一个响指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想什么奇怪的东西,还发呆。快点工作,你想加班吗?”一说到工作上的事情刘涛就变成铁面无私的女包公了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蒋欣懒洋洋地撇上司一眼——这可是你自己说自己是奇怪的东西哈!
   
        蒋欣把青藤过初审的稿件整合交给了刘涛,刘涛发现蒋欣很细心地加上了责编和各种栏目的备注,连在青藤上曾经发表过一两篇的作者都给标注出来了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刘涛饶有兴趣地问蒋欣:“你怎么找到这些作者发表记录的?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 蒋欣说:“协同系统上都有啊,之前你让我了解业务的时候我看见了,想说应该会有用,就记下了。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 刘涛没说话,就是抿嘴笑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又什么好笑?”蒋欣不解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没,我觉得你的个性细心,还挺适合当助理的。要不你就真的当我一辈子的助理吧?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这样说来我没有升职的希望了?”蒋欣开玩笑地说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哎,我真是伤心啊,之前还说我仗义,要一直和我在一起呢!”刘涛丧气地摇头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蒋欣紧张起来:“啊?什么?什么一直和你在一起?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 刘涛突然起身,拿着稿件走了,蒋欣望着她的背影狠命吐槽她太吊胃口,说话说一半居然跑走了!
   
        爱主编身体后倾靠在她那大到夸张的椅子上,假意看手机,但目光却是落在蒋欣和刘涛的身上。她眯起眼,把手机放了回去,尖尖的指甲又开始敲击桌面……咔咔咔,咔咔咔……
   
        传说中的团建很快就到来了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那天上午沈总还来了办公室,兴致勃勃地挫着手说要一起参加团建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咱们新成立的部门,星空网里有很多新同事啊,我都还不怎么熟悉,正好借这个机会熟悉一下。”沈总笑眯眯地说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刘涛倒是一丝笑容都没有,问沈总:“沈总,你确定要一起来?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对啊。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你真的确定?”刘涛又问了一遍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似乎看出了刘涛此举必有深意,沈总只好抱憾地叹气: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好吧,我想到我老婆今晚让我陪她去丈母娘家,所以你们玩得开心点。”沈总特别强调,“点些好吃的,大家都很辛苦,好好吃一顿才有力气干活。”

评论

热度(13)